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基层医生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194|回复: 10

同仁们 帮我看看这个方子

[复制链接]
医者仁心丶 发表于 2018-1-8 17:2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您的操作需要先登录才能继续哦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  1     ns   100ml    头孢曲松 3.0     2    ns  250ml    病毒唑 0.8  维生素c  3.0     3    5%gs  250ml   氨茶碱 0.25  地塞米松 5mg   


病人来时生命体征一切正常.主诉咳嗽两天.要求滴水  是上午输液期间一切正常      下午诉 恶心   口渴  心慌  双下肢无力    不过来诊室有所好转   ,查生命体征 稳定 .随让病人休息 给予温开水和 稳心颗粒一袋   有俩小时 病人好转   可是 1天之后病人诉无胃口 主要有点恶心   随  胃复安10mg   im     消食片  4 粒   tid       最近两天 病人还是无胃口   心慌    把方子也带走了    。  希望老师们给予   批评和指导 . 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2专业积分 +1 金币 +10 得票 +1 收起 理由
任梦飞 + 1 原创内容,低分会员加分从宽!
至爱无言 + 10 + 1 原创内容

查看全部评分

至爱无言 发表于 2018-1-9 11:3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输液方式我是不赞同的,先问一下患者是什么原因呢?有可能这是你的习惯性输液方式,以前如果是这样配伍没出什么事,是你侥幸,如果出事故,你的这处方无疑是要受到质疑的。假设患者只是单纯的上呼吸道感染,完全可以选择口服药物。患者有支气管扩张吗?有喘息性吗?氨茶碱0.25你是否觉得量是不是大了?基层输液或基层用药配伍要注意合理性,切勿凭感觉行事。病毒唑和VC,氨茶碱和地塞米松配伍这是不合理用药。以下几篇帖子或许能帮到你,解决你的困惑,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。
感冒输液后出现无力,欢迎大家来讨论,精彩有奖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5分钟惊吓后的深思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氨茶碱中毒及治疗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临床氨茶碱的应用的三五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氨茶碱中毒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老人支气管哮喘慎用氨茶碱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正确使用氨茶碱的几个要点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病毒唑与WC配伍的不良反应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警惕!利巴韦林针输液反应,,,2例了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利巴韦林不良反应
http://bbs.jcys.com/forum.php?mo ... &fromuid=134093
(出处: 基层医生网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安宁 发表于 2018-1-9 12:4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患者三组处方的选用都不合理,患者出现的反应考虑第三组用药导致的不良反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王建荣 发表于 2018-1-9 14:5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@至爱无言 氨茶碱和地塞米松配伍这是不合理用药? 这话你说错了,这两者的配伍是正确的,地米可以减轻氨茶碱毒副作用,并可起到改善呼吸道症状的作用,地米的用量少了一点。楼主的病史过于简单,首先,楼主你通过患者的病史、主诉、体格检查综合考虑是什么疾病,如果是老慢支、慢阻肺这样用药问题并不大,如果要说不恰当之处的话,我认为是病毒唑,用量大了浓度高了,临床最不喜欢用病毒唑,作用不大副作用不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医者仁心丶 发表于 2018-1-9 16:1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宁 发表于 2018-1-9 12:42
这个患者三组处方的选用都不合理,患者出现的反应考虑第三组用药导致的不良反应。

这三组处方  虽然都是配伍  可是在我们这经常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安宁 发表于 2018-1-9 17:0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医者仁心丶 发表于 2018-1-9 16:19
这三组处方  虽然都是配伍  可是在我们这经常用。

过度医疗,是这个患者没有选这些药的必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动动 发表于 2018-1-9 18:4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会不会是轻微双硫仑反应、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小青青 发表于 2018-1-9 19:54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病毒唑用量大,氨茶碱的不良反应多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德哥医生 发表于 2018-1-11 16:4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所描述的患者来是基本正常,主要有咳嗽症状,没有明显支气管炎,肺炎等的临床体征,也没有喘的症状,氨茶碱是没有用的必要,地米更没有必要,利巴韦林用量过大,患者的情况需要多方面考虑,不能确定是什么药物引起的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医者神龙 发表于 2018-1-11 17:5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2组经常用氨茶碱没用过,一般用喘定,基层就这样。病人有没有心脏病,或者氨茶碱反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夏勇飞123 发表于 2018-1-13 09:4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头孢以后不要用VC,可能是氨茶碱引起的低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基层医生网

QQ|帮助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关于我们|Sitemap|基层医生网 ( 京ICP备15052330号  

GMT+8, 2018-4-26 11:55 , Processed in 0.117192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